学业发展中心组织考研经验交流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05-07

 

激发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帮助他们树立考研信心,进一步明确考研目标,2021年4月,里仁学院学业发展中心组织各系分别开展了2021年春季学期考研经验交流会。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五个系共邀请到62位成功上岸的2017级学生来分享他们的经验。他们从学习讲到生活,从生活讲到心态,从心态讲到未来事无巨细……

 


经济管理文法外语系“无悔考研、薪火相传”考研经验交流会4月22日15:30在J303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共邀请6位2017级同学们分板块、分情况为在校生讲述了有关调剂、退伍士兵考研方案、在生活中要提前做好的各种准备等。

 


机械工程系“研途有你,坚持到底”考研经验交流会4月23日举办。会议共邀请5位2017级学生作考研经验交流。们在分享自我考研学习经验之外同时鼓励同学们应对考研要有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劳逸结合,坚持不懈!


 

电子工程系研途修筑梦想,经验拨开迷茫考研经验交流会4月25日举办。本次交流会分为2018级、2019级和2020级两个专场,按专业设置8个分会场,共邀请23名2017级考研成功的学生。们提出一个注意点,独立思考和准确的自我定位十分重要,同时也告诫同学们在选取专业和院校时不盲从、不好高骛远,也不要妄自菲薄。

 


建筑与环境化学工程系研途明灯,护你前行考研经验交流会4月24日和4月26日举办共邀请10名2017级“准研究生”们为2018级、2019级2020级的同学们交流考研经验。他们分专业详细讲解了读研的必要和在备考期间应注意的问题,同时提醒学弟学妹们要明确目标,注重薄弱科目,扬长避短,有计划复习。同时结合研究生复试,嘱咐学弟学妹们要夯实专业基础,积极参加科技竞赛,特别是专业性的科创类比赛。


 

电气工程系“研续力量,创新传承”考研经验交流会4月28日举办。本次交流会共邀请了18名2017级成功上岸的学生同学们分享他们的考研经验。他们在交流会开始前,收集整理出39个问题,采用“提问式”方法学长学姐们为每一个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对于调剂、研友、复试、面试等方面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自己的建议。

 

本次交流会在互助与爱、鼓励与奋进的气氛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参会的同学们都深刻体会到了考研是磨练意志和耐心的过程,考研必将是一场持久战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考研路,我们同舟共济


 来源:学业发展中心 作者:周媛、田淼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