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到创新实训室进行安全检查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05-04

为进一步加强创新实训室的安全管理,确保我院双创育人工作顺利有效开展2021430上午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尚雪梅带队对创新实训室进行了实地督察与指导,五系双创模块负责人及创新创业指导中心的两位老师随行检查。

 

尚雪梅带队现场检查了学院及各系所属的6个创新实训室,对各个实训室的用电规范、消防设施、防盗设施、安全标识、管理规章制度、环境卫生、使用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督察。检查过程中,院领导认真听取各实训室负责教师与学生的汇报,详细了解实验室安全管理及实际使用的各项情况。

 




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尚雪梅提出了相关的整改意见,并要求尽快落实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制定安全管理规范和安全应急预案。同时提出,要充分利用好创新实训室地这一创新实践阵地,依托竞赛开展相关培训和实践活动,面向全院师生定期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好创新实训室在我院双创育人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尚雪梅指出实训室的安全管理与合理利用为我院学生进行创新实践活动提供了场地与硬件保障,但同时要加强学生安全意识的培养与监督,定期检查设施安全,为我院学生提供良好的实验环境,为大学生从事科技活动提供良好的安全保障。

 

一直以来,学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要求将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进一步落到实处,实现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全覆盖。本次安全排查、督导工作,将实训室存在的安全及使用问题进行了全方面的排查,并对下一步场地的充分利用提出建议。今后,双创中心与各系将进一步加大整力度,逐步建立长效、多部门协同、多管齐下的督机制,逐步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实验室安全工作机制学生的实践教学环节创造安全绿色的工作环境保障学生的创新实践活动安全、有序的开展。

 

来源: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作者:王柏娜、叶秋艳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