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心理委员系列培训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04-30

为推进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发挥心理委员朋辈互助的积极作用,里仁学院心理咨询室在四月份开展了系列心理委员培训工作。

 

本次培训包括线上讲座、线下团体、心理主题班团实践活动三方面的内容。


线上培训

 

线上10个主题的“心理委员专题讲座”,包括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与角色定位、影响大学生心理诱发因素、心理健康的标准、常见心理问题的症状及识别、大学生心理危机的预防和干预、心理委员的会谈技巧、学习问题的应对、恋爱问题的应对、如何面对宿舍关系、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问题等方面内容,心理委员们积极参与并反馈,整体提升心理委员的业务水平。



 线下培训


线下三期团体心理辅导,通过团体内人际交互作用,成员在共同的活动中彼此进行交往、相互作用,使成员能通过一系列心理互动的过程,探讨自我,尝试改变行为,学习新的行为方式,改善人际关系,解决生活中的问题,提升心理委员自身的心理素质。

 


作业


心理主题班团实践活动,以“认识自我,舒展内卷压力”为主题,指导各班心理委员以团建、素拓、心理剧等形式对自己所在班级开展主题班团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大学生认识自我、关爱自我的意识和能力。


 来源:学生工作部                                     作者:刘娜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