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全国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获两项二等奖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12-24

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决赛于日前举行代表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参赛的赵颖老师团队(赵颖、郭晓娟、杨洁、闫继苗、史雅静)于华老师团队(于华、谢芳、白塔娜、齐茜、张燕)在决赛中发挥出色,分别获得本科英语类专业组二等奖和本科大学英语组二等奖。

 

本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工作部署,进一步挖掘外语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使外语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全面提升全国高校外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


 

赵颖老师团队参加了全国本科英语类专业组决赛。参赛作品The Aging Population透过课文,引申出中国传统文化中关于“孝道”的阐述,从而进一步引导学生深刻认识中国当今社会的老龄人口问题和国家“十四五”规划中提及的社会养老问题


 

于华老师团队参加了全国本科大学英语组决赛。参赛作品Architecture将建筑与文化、人与环境、民族和世界、“美”的欣赏与创造的课程思政主题与教材内容有机结合,并通过POA(产出导向法)和探究式教学方法协同大学英语教育的“教书”和“育人”功能

 

 

今年以来,学院认真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扎实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以改促建、以评促建、以赛促建。今年6月,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启动,学院认真分析教师队伍结构和业务专长,组织两支教学团队分别参加了本科英语类专业组和本科大学英语组的比赛。参赛队伍精心准备、全力备战,在全省比赛中分获二等奖三等奖,晋级全国决赛并取得佳绩。今后,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认真总结课程思政建设经验,扎实推进新时代教学改革工作,统筹抓好“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建设,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和内涵式发展,不断健全完善“三全育人”体系,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来源:基础教学一部    作者:李彦美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