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12-22

       为不断提升我院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全面提高辅导员工作针对性和亲和力,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2020年12月21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在行政楼413举办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尚雪梅、张冬,副院长周雨,学生工作部部长赵新波,团委书记刘懿颖,创新创业中心主任赵婧和招生就业部副部长王凤成到场并担任评委。我院共有21位辅导员参赛。


       最终,于娜、刘志红、武利敏分获主题班会第一、二、三名,刘敬远、韩新宝、于海波分获案例研讨第一、二、三名,单明明、李韫伟、张亭亭分获谈心谈话第一、二、三名。



参赛选手自行设计班会主题,六位参赛辅导员带来了六场立意新颖、精心准备的主题班会,内容紧贴我院学生工作实际。班会是辅导员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手段和形式,通过此环节的比赛不仅锻炼提高辅导员工作水平,还带给其他辅导员启发和收获。

 


 

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均准备了丰富的题目,并严格按照省赛通知要求,案例研讨分AB角进行,谈心谈话后进行总结分析,在内容上涵盖了思想政治教育、网络舆情、西方文化渗透、大学生网贷等多个方面,让参赛者有所锻炼,让观赛者有所收获。


       此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举办对加强我院辅导员队伍的理论和业务学习、提升辅导员个人综合素质、促进辅导员工作创新及辅导员职业化、专家化发展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学生工作部                                            作者:王健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