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校园里最美的身影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12-14

2020年入冬后的第一场大雪在“双12”的夜晚悄然而至,它把燕园装扮的格外美丽,同时也带给广大师生一个愉悦的心情。




 

在享受完雪中嬉戏的乐趣之后,12月13日,按照养成教育模块管理的要求,各系学生利用周日休息时间分别到所辖“劳动驿站”开展道路清雪劳动。劳动中,辅导员老师、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身先士卒作表率。面对工具不足,各系开展有序接力,直到傍晚时分才完成了校园清扫任务。经过6个小时的劳动,同学们收获的不只是劳累,还有助人的快乐,更重要的是保障了第二天师生出行的安全。

 





12月14日一大早,各教工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号召下,组织全体党员在行政楼前开展了义务清扫积雪劳动。老师们有的负责铲雪,有的负责推雪,有的负责扫雪,大家在劳动中寻找快乐。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紧张劳动,行政楼前的积雪就得到了彻底清理。“一名党员一面旗”,大家用实际行动发挥了共产党员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

 





学院学生排球、篮球、足球、羽毛球、健美操和散打运动队的55名同学在教练员的带领下也主动加入到了清扫积雪的活动中来,他们不仅在运动场上努力为学院争取荣誉,而且在义务劳动中仍然冲锋在前,体现出良好的思想品德。

 

一些过往的师生,在看到热火朝天的清扫场面后,也自觉加入了劳动大军。


“下雪就是警报,雪停就是命令”,这是里仁学院养成教育模块在学生劳动教育探索中形成的若干标准之一,也是里仁师生以校为家、主动担当作为的最好诠释。里仁师生在在清扫积雪过程中紧张忙碌的身影,注定将成为这个冬天校园里最美的身影!

 

来源:学工部、组宣部 作者:赵新波、赵永新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