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体育课程思政案例交流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12-11

12月8,体育教研室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课程思政案例交流会。本次会议由体育教研室副主任孙韬老师主持,体育学院副院长赵猛、里仁学院副院长李仕华、体育学院公体教研室主任屈忆霞、里仁学院基础教学一部主任李彦美、体育学院陈杰老师以及体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屈忆霞老师结合足球项目,通过常态化、主题性、应变式三方面的整体设计思路,细化到知礼仪、守诚信、爱国、敬业、学情、环境等体育学科特点与课程思政内容巧妙地融入到课程当中。从教师角度、评价角度、发展角度三方面进行教学反思,从而更好地提高教学质量,完成教学目标。

 


陈杰老师结合羽毛球项目,重点介绍运用元素化合式、案例穿插式、活动渗透式、综合评价式、翻转课堂等教学方法与载体对课程思政建设的整体思路和教学设计的实施方案进行了经验分享。

 

李仕华副院长鼓励教师扩宽思路,充分发挥体育学科特点,避免生硬地把体育课程与课程思政内容相融合。他结合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发展方向,强调了课程思政在育人工作中的地位与价值。

 

赵猛副院长就公共体育课程全面推广课程思政工作的具体要求与安排作了强调。

 


最后,参会教师结合教学中的所思所想,围绕如何把课程思政内容有效地融合到课程当中、增加到哪个教学环节、课程思政学时分配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本次会议对公共体育课程思政建设的持续改进工作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基础教学一部 作者:孙韬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