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中心举行系列学生科技竞赛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12-09

2020年12月,实训中心在计算机实验室举行了里仁学院第四届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第四届计算机应用技能与程序设计竞赛和第一届计算机装调技能竞赛。三竞赛活动先后通过发布网上通知、线上报名、专项培训和现场比赛等方式面向全院学生展开。

 




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学生利用实验课教学模块进行组装、电路设计和编程,分组完成了遥控智能车、温湿度测试仪、交通信号灯、音乐播放器的功能设计和控制,提高了学生的单片机应用能力。


 

计算机装调技能竞赛,所有参赛学生把计算机的零散配件组装成完整的计算机,并安装系统调试成功。比赛既锻炼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又使同学们了解了计算机内部的结构。



 

计算机应用技能与程序设计竞赛分计算机应用技能和计算机程序设计两个比赛组,共有100余同学参赛。为了体现公平公正的原则,比赛主要以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参赛题目为比赛内容,比赛结束后电脑自动判出成绩。此比赛培养了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助于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通过系列学生科技竞赛,极大地提高了我院学生学习自主性,增强了学生的实践操作技能和创新能力是深入落实《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分认定办法(试行)》的具体举措,有助于推动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

 

来源:实训中心 作者:杨莹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