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赴辽宁工业大学洽谈硕士研究生“双导师制”合作培养事宜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12-04

帮助学生考取硕士研究生搭建更好服务平台,增强研究生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经深入研究并结合学院实际,燕山大学里仁学院近期就硕士研究生“双导师制”合作培养与多所高校达成共识。

 

2020年11月3日,院长王洪斌副院长李仕华、周雨全国优秀教师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史艳国教授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魏立新教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赴辽宁工业大学开展研究生培养合作洽谈工作。


 

辽宁工业大学校长王琦、副校长李卫民及相关学院领导热情接待了王洪斌一行。

 


座谈会上,王洪斌院长就学院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始终贯彻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理念,办学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也得到社会、高校和企业的广泛认可。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可以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搭建更好的平台,使两校在高层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相互合作、相互促进,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史艳国、魏立新先后介绍了燕山大学相关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王琦校长就学科建设、创新型人才培养和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王洪斌一行进行了深层次交流。他表示,希望以硕士研究生合作培养为纽带,同燕山大学在亚稳材料制备与应用、并行计算理论、应急与特种装备设计制造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

 

双方就联合培养研究生的生源组织、联合培养的具体形式、培养条件、研究生导师聘任等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初步确定了双方认可的《辽宁工业大学与燕山大学里仁学院硕士研究生“双导师制”合作培养协议》。

 


会后,王洪斌一行在辽宁工作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于常武陪同下参观了该校众创空间。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王春芳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