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11-23

2020年11月14日第十“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线上举行,由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机械工程系2018学生冯玉祥、李宪斌、龚家豪、张明飞、徐天昊,2019级学生李昂、崔可心、李政要、高靖凯、张泽鹏10名同学组成的2支队伍参加了比赛。经过尺规绘图、计算机建模和3D打印三个环节的紧张角逐,最终我院学生机械类团体等奖1项三等奖1项,3D打印团体三等奖2项,个人国家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共吸引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天津大学等来自全国395所高校、4538名学生参赛。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有着赛题难度大、挑战性强、奖项设置少、含金量高等特点,是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赛前,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指导中心给予了大力支持,机械工程系精心筹划,基础教学二部梁英娜和单彦霞老师给予了专业指导。通过摸底选拔、培训淘汰、模拟拔尖三个阶段六个多月的扎实准备,确保了参赛学生的知识储备和建模功底,为最终优异成绩奠定了基础。

 

通过本次大赛,体现了我院积极践行OBE教育理念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教学特点,培养了学生的大国工匠精神、创新精神、合作精神,形成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良好教育和学习氛围。

 

来源:机械工程系                               作者:张楠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