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学院举办创新创业学习小组中期工作汇报及交流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11-16

2020年1114日下午3:00,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创新创业学习小组中期工作汇报及交流会在阶梯教室J105举行创新创业指导中心老师和各系部负责双创模块的辅导员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本学期伊始,院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为扩大双创教育的覆盖面,引领更多同学参与双创实践从而受益,对原有的科创学生组织、协会进行改革,以科创竞赛为载体,根据内容及培养目标,将赛事划分为以“互联网+”为代表的综合类竞赛,以“恩智浦”为代表的学科竞赛和以“数学建模”为代表的基础学科竞赛,依托15项竞赛,由比赛组织单位、专业指导教师、竞赛获奖学生共同组成管理、教学、监督辅导三位一体的16个创新创业学习小组,分工明确、目标责任清晰,使双创育人工作有抓手且更系统化。

 

在经历一个半月的学习培训及实践活动后,为做好过程管理,及时发现各学习小组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做好总结交流,更好地开展下阶段工作,院创新创业指导中心联合各系部组织了本次学习小组中期工作汇报与交流

 





学习小组通过PPT进行工作汇报与经验交流,汇报内容涵盖小组学习计划完成情况、学员参与程度、各组工作中优势与不足、下阶段工作重点、本学期末预计达成学习目标等。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反映了各学习小组半学期的学习及实践情况充分展现我院学子参与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热情,肯于钻研接受挑战的科创精神。


 

汇报与经验交流过后,院创新创业指导中心负责人赵婧老师此次汇报进行了总结。她介绍了我院成立创新创业学习小组的初衷及目标,也对学习小组的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及希冀

 

此次汇报与交流活动体现了对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及能力的高度重视也是对我院创新创业新工作模式的良好反馈通过组建创新创业学习小组,多措并举,从深层次激发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好奇心和求知欲,从而内化由精英化培育双创人才,到普及化夯实创新创业思维的赛教融合方式,为我院未来培育优秀创新创业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作者;王柏娜、叶秋艳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