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王鹏在第九届中国英语教学国际研讨会上做专题报告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10-27

10月18日上午,第九届中国英语教学国际研讨会“产出导向法”在大学外语教学中的应用专题论坛顺利举办,这是本届大会特别邀请设置的特色论坛,约1800人同时在线参会。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基础教学一部王鹏副教授作为产出导向法“虚拟专业学习共同体”成员代表,以《POA应用于本科生通用学术英语课程的教案设计》为题在会上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


产出导向法专业学习共同体(Virtual Professional Learning Community: Production-oriented Approach)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与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于2020年创立的新型教研形式,目前已开展了11次教学研究活动。该共同体以中国创新外语教育理论POA的应用和研究为抓手,旨在推动“产出导向法”理论与实践体系创新,提升中国外语教学理论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同时促进学术交流和科研团队建设,探索信息技术背景下外语教师专业发展的新模式。

 


王鹏副教授以《POA应用于本科生通用学术英语课程的教案设计》为题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王鹏老师是我院“大学英语省级教学团队”主要成员、外语“金课”课程负责人,多年致力于教学创新与教学研究。中国英语教学国际研讨会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外语教学研究学术盛会。此次,王鹏老师在会上的精彩报告充分展现了里仁教师的教学设计水平与风采,对提升我院英语教学和开展对外交流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里仁学院历来重视教学质量建设与教学研究工作。在院领导主导下,基础教学一部经常开展教学研究交流活动,多次获批省部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并圆满结项。英语教研室更是以一流课程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夯实教学,落实教学研究成果。

 

来源:基础教学一部 作者:李彦美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