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年安全卫生防疫知识讲座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10-19

10月17日下午14:00,我院在J303报告厅举办2020年安全卫生防疫知识讲座。学院特邀燕园派出所副所长周海涛、海港区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科长齐秀华、海港区疾控中心医生刘珊,分别就安全、卫生、防疫三方面作相关知识讲座。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尚雪梅出席会议。2020级全体新生寝室长在主会场参加讲座,全院学生通过里仁团委官方微博观看了讲座直播。学生工作部部长赵新波主持讲座。



燕园派出所周海涛副所长用真实、生动的案例,为大家详细讲述了防诈骗、防传销、防范新型毒品和抵御“三股势力”等安全防范注意事项,他嘱咐同学们,要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作为学生要以学业为重、遵纪守法,不辜负家庭、父母和老师的期望。



海港区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齐秀华科长从专业角度为新生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症状、传播途径和隔离办法、密切接触者注意事项等内容,并就秋冬季大学生传染性疾病预防和治疗,提出改善生活习惯,加强体育锻炼,增加抵抗力等建议



海港区疾控中心刘珊医生,从数据分析出发,专业系统的讲解了艾滋病的起因、传播、监测、救治和预防知识,用大量鲜活的案例和图片一次次的敲响着远离艾滋病的警钟,告诫大家一定要保护自己、洁身自好、珍爱生命。


此次讲座从安全观念、疫情防控、传染病(艾滋病)预防等多方面为全体学生提供了大量有效实用的信息,许多同学表示在讲座上学习到了自己一直想了解却不清楚的知识,也让他们对生命和健康增强了“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的意识,树立了积极面对大学生活的信心!


来源:学生工作部         作者:王健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