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学院举行秋季学期开学升旗仪式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09-21

2020年9月21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在实验楼前广场举行秋季学期开学升旗仪式。燕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永生和里仁学院领导王洪斌、张向前、李仕华、尚雪梅、张冬、周雨、王鹏出席了升旗仪式。


周雨副院长主持 

周雨副院长主持了升旗仪式。


燕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博士生导师赵永生教授


出席升旗的校院领导



护送国旗入场


升旗


行注目礼


 会场


国旗在学院国旗护卫队的护送下,在全场师生的注目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缓缓升起,这标志着因为疫情防控已经封闭一个学期的校园,又重新焕发了新的生机。


 王洪斌院长讲话


升旗仪式结束后,王洪斌院长面向全体师生发表了讲话。

 

他指出,别时飞雪,归来已是金秋。在这象征着收获硕果的时节,我们齐聚国旗下,重温中国力量,接受爱国洗礼,迎接一个充满无限希望的新学期。

 

王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来自23个省市区的1218名2020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平安返校的全体师生表示亲切的问候!向在暑假坚守工作一线的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

 

王院长对今年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简要回顾。他提出,2020年,鼠年初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我们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春季学期。过去的一个学期,学院通过全体教职员工和同学们的凝心聚力,发挥主人翁精神,充分利用和制作优质线上教育教学资源,保障了我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教学,实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使我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稳中有进,成果丰硕。

 

       社会声誉不断提高。中国文明网、澎湃新闻等多家媒体对我院学生的战“疫”志愿服务、见义勇为等先进事迹进行了宣传报道。学院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持续提升。2020年,在校友会2020中国各区域最好大学排名中,学院继续蝉联“华北地区最好独立学院排行榜”第一名;在“2020软科中国独立学院排名”中位居全国第三位;在校友会2020中国一流专业排名中,学院位居校友会2020中国独立学院一流专业排名第6位。2020级新生招录,学院河北省一志愿录取最低分数线位居省内原二批次院校第12位,超省内多数原公办二本院校。

 

        第二,育人成效稳步提升。2020年,我院应用化学和汉语言文学获批省级一流建设本科专业;《大学英语》和《高等数学》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李彦美老师获“河北省教学名师”;郝春雷老师带领的“大学英语教学团队”获评“河北省优秀教学团队”;李玉兰老师获“河北省优秀教师”。郝春雷老师获评燕山大学“教学标兵奖”;于颖老师应邀参加河北省历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一等奖作品的展播与经验交流;梁瑛娜、陆瑶老师分别获批国家青年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学院思政创新案例获河北省二等奖。

 

       第三,学生综合能力大幅度增强。里仁学子在各类学科竞赛中今年共荣获国际奖7项,省部级奖29项。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国际一等奖1项、国际二等奖1项、国际三等奖5项;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河北省赛区获特等奖;在河北省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获金奖1项。在《2015-2019年全国民办及独立学院学科竞赛排行榜》中,里仁学院位居第11位,系河北省唯一入围的独立学院。

 

       王院长最后指出,今年,燕山大学迎来“建校溯源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的百年校庆,里仁学院也历经了二十载的风雨征程。借着这承前启后的重要节点,我们回顾过去,展望未来,面对新学期,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同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全体教职工和2020级新生参加了今天的升旗仪式。

 

      来源:组宣部       作者:赵永新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