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学院,我们来了!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09-16

九月的港城,天高云淡;九月的校园,弥漫着燕大百年校庆的热烈氛围。很荣幸能作为一名2020级的新生来到美丽如画的燕大校园,怀揣着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正式告别亲人,告别家乡,来到坐拥山、海与长城的秦皇岛。一切都焕然如新,大学生活就这样如期而至。

 




9月12日是新生报到的第一天。这天早晨,燕山大学西校区七号门前,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在门口和家长挥泪告别,第一次离开家来到这么远的秦皇岛,父母十分担心和不舍,但一下车就受到了学院志愿者们的热情迎接,瞬间冲散了离别的伤感。







 

跟随学长学姐的脚步进入校园,校园里的彩虹门、迎新标语、校庆布置的一面面刀旗,以及教学楼电子大屏幕持续播放的宣传片,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沿着新生报到的校园主路,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服务站点。统一着装的志愿者们热心引领我们进入校园,并帮助我们搬运行李,让初来乍到的我们涌起一股暖流。行李中转站和小推车服务,极大便利了我们新生大件行李的搬运。学院还为我们精心准备了精美的挂钩、运动手腕、钥匙扣和明信片等文创物品,我们饶有兴趣地端详起这些小物件,学长学姐为我们介绍,这些物品上印着的是小海狸,寓意着里仁青年学子青春、果敢、仁爱、担当的精神。

 

继续向前沿着报到线路的一侧,展示的是学院创新创业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我们看到了全国12项的A类竞赛中都有里仁学子的身影,而且他们还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前不久学院在《2015-2019年全国民办及独立学院学科竞赛排行榜》中位居第11位,是河北省唯一入围的独立学院。我心中顿时由生一种自豪感,有燕山大学这么优秀的师资,有学院为我们创造的这么棒的创新创业教育环境和各级各类竞赛平台,我们可以尽情遨游在科技的海洋中去探索。

 





在道路另一侧,我发现所有的报到工作都井然有序,学院设置了党员示范岗,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和老师的亲密接触,虽然白天的岛上阳光暴晒,但是他们仍然坚守岗位,耐心地为我们提供就业、学籍、心理咨询等服务。各系的报到点,终于见到了我们热切期盼的辅导员老师,以前经常通过网络联系,我们总是想象着自己的辅导员会是这样那样的,今天就揭开谜底了,想想内心有些小激动。他们提前为我们准备好了一卡通、学生手册、安全承诺书等资料,让我们切身体会到了“一分钟报到”的方便、快捷。


 

渐渐步入了宿舍区,来到了干净整洁的宿舍,一眼便看到了放到床头的床头卡,上面印有我们的照片和姓名、班级等信息,这就是我们即将生活四年的宿舍,是我们离开家以后的的另一个“家”,我将融入到全新的集体生活中,与舍友同吃同住,朝夕相处。在学长学姐的帮助下,宿舍的一切都安置妥当,这时接到了父亲的电话,电话的那头少了些担心,多了些宽慰,父亲说:“学院想的特别周到细致,院领导还亲自到校门口慰问我们,给我们免费发放矿泉水,让我们放心地将你们交给里仁”。听到这些,我更有信心面对这全新的学习、生活。


 

里仁,曾是我在网上搜索了N遍的远方;里仁,是我想象中的大学的模样;里仁,将是我的梦想开启的地方。希望在这里我们不负所托,绽放青春光彩,实现美好愿景;希望我的名字也能像那些优秀的学长学姐一样出现在考研光荣榜中或者有一个美好前程;希望四年后的回首,是幸运的、幸福的、难忘的回忆。相信有学院领导的殷切关怀,有来自师长的热心帮助,我们这四年的旅程能一切顺利,学有所成!里仁,我们来了!

 

来源:组宣部、团委;文字:赵永新、朱天航;摄影:赵永新、李昊;摄像:李昊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