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完满完成2020年参军入伍工作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09-14

9月13日我院18名学生参加入伍,其中17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余华伟同学参军至艰苦部队。

受疫情影响,9月1日学院在行政楼218提前举行了新兵入伍欢送会,欢送参加疫前训练的18名同学。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尚雪梅、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冬、副院长周雨和5位退役同学参加了欢送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赵新波主持。

undefined

(图1)欢送会现场

今年,我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采取线上宣讲和一对一解惑等方式支持广大里仁学子投身军营、参军报国,并认真落实了征兵工作的每个环节和细节,拿出专项资金资助学生在返秦体检和政审中的住行费用。共有79名男生在学校报名,经初检初审有36名学生上站体检,通过体检、政审等考核,共有吴虚铭等15名男同学,刘也等3名女同学达到应征要求参军入伍,他们将分别到海军、陆军和武警等部队服役。目前生源地报名的女兵和男兵信息还在陆续反馈之中。

欢送会上,三位领导亲切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和家庭情况,并分别讲话,代表学院向入伍新兵们表示祝贺和赞扬:嘉许他们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鼓励他们到部队要砥砺品格、磨练意志,希望他们在部队大学校成长成才,施展才华,努力成长为有责任、敢担当的有志青年。5名退役大学生士兵分享了在部队服役的宝贵经验。      

最后,学院为即将入伍的同学们发放了实用的纪念品(理发器),并由三位院领导和退役老兵为同学们剔了“第一次军头”,为他们开启新的征程,祝愿他们顺利从学校迈入军营,从普通学生成为中国军人!按照部队关于军容风纪的要求,新兵入伍前都要理发,理发对于新兵们也有着深刻的含义,不仅意味着将要踏入军营,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更意味着要为国防事业奉献青春和热血,做出贡献!学校老师为同学们理发,寄托了老师们对每一位离开学校到部队接受磨练的学生们深深的祝福和殷切的希望,愿每一位同学入伍后照顾好自己,锻炼强自己,为里仁学院争光,为学弟学妹们树立榜样!

(图2为即将入伍的同学们发放纪念品(理发器),并由三位院领导和退役老兵为同学们剔了“第一次军头”。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