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课程建设汇报及工作交流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09-08


 进一步促进一流课程建设总结交流课程建设成果, 9月3日下午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在413学术会议室召开课程建设汇报及工作交流会,院长王洪斌出席会议,各教学部、教研室负责人,数学、英语一流课程建设团队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李仕华副院长主持。


工作交流会现场


基础教学二部主任鄂成国代表数学一流课程建设团队进行了汇报。他介绍了近一年来《高等数学》一流课程建设的情况,包括整体的教学安排、教学模式设计、网络资源建设课程思政、特色课堂、赛教融合应用案例库建设等。同时对近期教学工作的实施情况做了汇报,2020级数学晚自习安排和小班辅导教学模式的优化等


 

鄂成国老师做数学课程建设汇报


基础教学一部副主任刘艳艳代表英语一流课程建设团队进行了汇报。刘艳艳介绍了英语教研室上学期各项工作的开展及推进情况重点汇报了英语教研室大学英语四级辅导的相关工作。从学情分析、暑期线上辅导、课堂教学融入、专项课程辅导、小组辅导以及晚自习训练等方面介绍了英语教研室大学英语四级辅导的框架、模式、内容及评价机制


 

刘艳艳老师做英语课程建设汇报


李仕华副院长对两门开展一流课程建设的课程进行了指导。他提出教学团队一定要在顶层设计上下功夫,做好调研和综合分析,形成科学有效的课程建设方案,要狠抓落实,动态跟踪,及时反馈,持续改进,形成闭环,努力打造出真正的一流课程。


 王洪斌院长总结讲话


王洪斌院长做了总结讲话。他对数学、英语两个教研室近一年来开展的一流课程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大家在暑期所做的工作提出了表扬,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在学院转设的特殊时期,每位教师要稳住神,定下心,有情怀,有担当;一方面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教学水平,另一方面要在教学上继续下功夫,要紧盯四六级通过率、及格率等指标,在稳定教学秩序的同时,努力提升教学质量。


来源:教学质量与评估部   作者:贺敏佳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