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寄”里最美的身影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06-29

   

一场百年不遇的疫情,打乱了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让今年的毕业季变成了毕业“寄”。    

      

因为疫情的反弹,我院2020届毕业生选择自愿返校的学生不足一半800多未返校学生的行李物品打包邮寄一个必须解决的难题。经协商,学院决定通过各基层党支部面向全院职工公开招募志愿者,帮助未返校同学整理个人物品,并将打包行李安全邮寄到  

 

    

 

在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动员下,以教工党员为主,全院共有85名教职工报名参加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在机关党支部,学院党委书记张向前第一个报名参加,并加入到职工自驾车义务送站车队的行列。院长王洪斌亲自为毕业生送上临别寄语,希望他们怀揣梦想、笃定前行  

     

6月25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本该享受法定假日的老师们,放弃和家人相伴的美好时光,顶着炎炎烈日,按照学生部门的统一安排,深入一个个“无人”宿舍,帮助每一个未返校的同学去整理属于他们自己的行李物品。  

     

   

   

   

     

   

   

   

   

   

     

   

   

   

     

在学生宿舍,志愿者们通过一对一、微信视频连线的方式,让在家的每位毕业生都能“身临其境”,亲自定夺每件物品是“去”还是“留”。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一会儿钻到床底下,一会儿爬到上铺去,一会儿扛起打包后的行李搬运到集中邮寄点,一个个都累的满身大汗。  

     

   

   

   

   

   

   

     

志愿者们是老师,更像家长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仔细询问宿舍里的东西哪些是你的,哪些是其他同学的。耐心解释哪些东西能寄,哪些东西不能寄。他们细心将各种物品分类打包,并在包装袋上填好每个人的信息。

     

   

     

有些老师通过自驾车,义务在里仁校园里将相处四年的学生亲自送往火车站,依依不舍的道别,表现出浓浓的师生情谊。  

     

   

     

后勤服务中心的爱心小车队,一趟又一趟地为有需求的毕业生转运行李。  

   

志愿者们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使每一位毕业生都深受感动,他们在手机的那头连连道谢!志愿们的奉献精神,也得到了家长们的点赞!教工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给毕业生们留下了最深的“里仁印象,也是此次毕业“寄”里最美的身影!

    

   

     

四天时间,志愿们共为近400名毕业生完成了行李托运任务。  

 

这个毕业“寄”,虽有遗憾,但依旧温暖!  

 

来源:组宣部                                 文字、图片:赵永新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