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年干部培训第七讲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07-02

 

按照学院干部培训安排,7月1日下午,里仁学院2020年干部培训第七讲在行政楼413会议室举行。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科级干部参加。

 

 

此次培训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尚雪梅主讲,培训主题为“新形势下多元主体协同育人工作体系的实现路径”。尚雪梅结合学院实际和分管的工作内容,从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要求、里仁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路径、团队管理的新方法三方面进行深入全面的诠释。

她以近年国家印发的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相关文件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相关讲话精神为背景,详细解读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基本原则、根本任务、核心理念、运行模式途径方法领导管理队伍建设。根据国家“大思政”的工作格局,里仁学院的思想政治工作也在做积极的探索和尝试,提出了“5+N”的工作思路及实现路径,即重点从学业教育、双创教育、职业教育、养成教育等5个模块结合学院人才培养目标,通过建立两支团队、打通部门藩篱、创新绩效考核等方面提升育人质量。此外,她强调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鼓励科级干部在团队中积极发挥引导者的作用,使团队成员充分参与达到预期效果。

最后,她强调,在里仁学院转设的关键时期,各位干部要沉下心、稳住神、屏住劲、踏实干,确保转设期间实现各项工作有所提升。

来源:组宣部    作者:李雪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