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致胜》训练营第十二期开播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05-19

 

      5月15日下午2点,《创业致胜》训练营第十二期在线直播课程如期举行。本次课程邀请了浙江大学创新创业与战略学系副主任、浙江大学科技创业中心创始主任郑刚教授,为大家带来题为“精益创业——让你的创业从九死到一生”的讲座。

 

 

 

     本次课程,郑刚教授从为什么要精益创业;精益创业的框架与步骤;精益创业的理论基础与方法工具;精益创业实战案例四个方面为大家深入解读精益创业的理论与应用。郑刚教授认为,长期以来,创业者们一直都在靠胆量、凭直觉和运气来寻找更好的方案,缺少行之有效的创业方法论的指导,由此提出为什么要精益创业,并分享创业科学方法论的指导——反向孵化模式。稍后,郑教授通过失败案例的案例分析,带领大家从传统创业模式到构建设计精益的框架和步骤:创业过程首先尽快提供一个最小可行产品(MVP),然后通过不断的学习和有价值的客户反馈,对产品进行快速优化。低成本试错、快速迭代、小步快跑,无论是初创企业,还是需要寻求突破转型的大型企业,都值得学习。

 

      当代大学生创业,创业精神是必备的,但创业公司的现实是充满不确定性的,商业计划书往往是纸上谈兵,创业的成功要有合理的创业方法论:设计思维、精益创业、第一性原理。掌握精益创业方法论不能保证创业一定成功,但将会大大降低创业失败率,快速低成本试错,提升创业成功率。

 

      全新体验,也是教育创新获得的跨越式突破。本次课程使我院学生理解了创新创业的本质,如何创造新价值,掌握精益创业的要领和五大原则,懂得分辨精益创业的误区和局限。以互联网手段搭建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是我院一直致力践行的创新创业育人理念,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培育创新性人才,将为社会培育出更多能够在创新创业中实践的演练者,有价值、被需要的创造者。

 

来源: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作者:汤星、赵婧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