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班级心理委员线上培训活动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05-15

 

又是一年5.25,但今年的心理健康节注定是特殊的,疫情下,我们除了“硬核”的医疗防护,“柔性”的心理防护也显得尤为重要。所以今年5.25的主题为"聚力同心,战役同行",旨在引导同学们用正确的心态面对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

 

为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建设一支具有较强自助与助人能力的朋辈心理互助队伍,5月14日下午,里仁学院心理咨询室举办线上心理委员培训系列课程。全体2018级、2019级心理委员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是我院第十五届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

 

 

本次培训由学院心理咨询室刘娜老师主讲。特殊时间,同学们宅家已近半年,无聊、懒散、作息不规律、焦虑等各种生理和心理不适逐渐表现出来。刘娜老师结合这一实际状况,从情绪、理性、希望、行动四个角度,开展“宅家的积极心理调适”的内容培训。

 

培训结束后,班级心理委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了解了助人的方法,清晰了肩负的责任,增强了助人自助的使命感和开展工作的自信心。

心理委员作为“院-系-班-寝室”四级心理健康工作体系中关键的两个环节,是同学和老师之间的桥梁,心理危机事件的前沿哨兵,在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心理健康活动组织、朋辈互助、危机预警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心理咨询室还将加大力度,提升队伍的整体素质,更好地促进我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

据了解,本次5.25活动,除了系列心理委员培训之外,还包括“宅家十二时辰”、“线上心理知识竞赛”、“歌唱比赛--用音乐疗愈我们”、“毕业生心理调查”、“留给母校--不一样的话”等系列活动,期待大家的参与。

 

来源:学生工作部           作者:刘娜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