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致胜》训练营第十期开播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04-27

 

4月24日下午两点,《创业致胜》训练营第十期开播,本期直播间与远在美国波士顿麻省理工学院的施亮星教授连线,为大家带来讲座PLUS&DELTA——由美国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带来的学习与思考。

 

 

施教授通过网络平台跨洋与学子面对面结合自己在麻省理工访学期间的学习与思考以及多年从事创新创业教育研究的实践与收获分享了关于卓越创业与学习转型的认识与理解。

卓越创业是施教授多年来一直专注的研究方向。施教授在课程中聚焦创新这一初创企业核心要素结合了包括精益创业、卡诺模型等国际前沿创新创业理论引导学生在项目初创阶段应该按照发现痛点、开发适用的产品、把产品做好的思路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在分享过程中施教授也结合了国内目前正在大力倡导推行的新工科教育核心思想从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学习方法等多个角度阐述了在创新创业学习过程中学校、老师、学生之间的关系与底层逻辑为学生更好的学习创新创业、教师更好的指导创新创业、院校更好的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提供了宝贵的思路。

 

施教授的分享也结合了自己在麻省理工学院MIT的见闻与收获以图文并貌的形式生动地展示了麻省理工学院的历史背景、校园文化以及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特色深入分析了包括MIT、斯坦福、百森商学院在内的美国大学能够培养大量优秀创业者的深层原因。

 

本期训练营直播课跨海连线,带来了国外优秀的创新创业教育理念,开拓了全新的创新创业思维模式以及学习方式方法,虽然课程内容相比往期难度更大,但是同学们参与热情丝毫不减。停课不停学,线上双创教育常态化,学习借鉴优秀的思想与方法,从而创造出无限可能。

 

来源: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作者:汤星、赵婧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