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致胜》训练营第七期开播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04-08

 

面对当前仍然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我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号召,并于上周组织我院师生们学习观看了中科创大《创业致胜》训练营第六期在线直播课程,这是我院创新创业教育一次有益的线上尝试,师生们对此反响良好。本周来自南开大学的创新创业教育领域资深学者张玉利教授,于4月3日下午两点带来了新一期的《创业致胜》在线直播课程。

 

 

创业者有与众不同?我们可以从创业者身上学到什么?创新创业应该怎样学习?张玉利教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深度的剖析,与《创业致胜》课程主旨所倡导的“创业是开创学业、职业、企业和事业”高度一致。他认为,学习创新创业,不仅是学习创业知识,而是要学习创业者的人品、学习创业者应对资源约束与不确定性的策略、学习创业思维和行动逻辑,学习的成果最终落脚到“用创业精神和行动开展目前的工作”。

 

谈及如何学习创新创业,结合自身多年的理论研究与实践经验,张教授给出青年创业者的几点建议是:一、牢记小企业不是规模小的大企业;二、熟悉和把握创业的本质;三、关注创业情境,与专业学习、社会活动结合起来。两小时的远程授课,因扎实的理论功底,内容高屋建瓴,因丰富的授课经验,过程娓娓道来,我院学生实时点赞、积极互动。

 

以在线直播形式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是学院教学工作在特殊时期的特殊对策,以互联网手段搭建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全新体验,也是校企双方精诚合作的成果后续我们将继续总结经验深耕互联网+教育这一新领域,通过不断实践,取得新的更大的教学成果。

 

来源: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作者:汤星、赵婧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