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力量,学习的榜样——我院组织省优网络评选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03-25

 

2020年3月24日上午9:00,燕山大学里仁学院举行2019-2020学年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网络评选会。此次评选会将办公楼218会议室设置为主会场,同时,利用线上会议模式共组织21位候选学生及班级代表和70名评委进行视频演示和现场打分评选环节。出席评选会的领导有:院长王洪斌、书记张向前、副院长李仕华、副书记兼副院长尚雪梅、副书记兼副院长张冬、副院长周雨。  

 

为让更多的学生参与此次网络评选会,同步观看榜样人物和优秀班级的先进事迹,评选会还采取全程网络直播方式,在线人数最多达1350人。  

 

本次会议的主持人由电子工程系辅导员王凤成老师担任。  

   

   

   

图一 2019-2020学年省优网络评选会主会场。  

   

   

   

图二现场播放升国旗视频,与会人员全体起立,手举国旗齐声高唱国歌。  

 

经各系评定小组推荐和公示,学院评审委员会复审后,确定2017级电科1班赵晶晶等10名同学为省三好学生候选人,2017级液压1班张宁6名同学为省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2017液压2班等6个班集体为省优秀班集体候选班级

   

依据网上抽签顺序,个人和集体各自演示PPT并汇报主要事迹,70位评委在每项评选结束后进行网络现场打分。70位评委中包括40位教师代表和30名学生代表。为方便评委和其他学生更全面了解候选学生和班级具体情况,3月21日,学生工作部将候选学生和班级的汇报材料在学院网站进行了公示,充分保障评选结果的公开、公平和公正。  

   

   

   

图三公示材料网页截图  

   

   

   

图四视频会议截图

   

为了使评选标准更加全面、客观,评选结果更具说服力和导向性,学生工作部结合实际,锐意创新,拟定了《里仁学院评选省级三好学生、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省级先进班集体量化打分实施细则》。该细则在个人评选上,涵盖学生德智体美劳五大方面量化打分结果。在班级评选中,除常规内容外,还包括学业帮扶进步情况、志愿服务情况和社会实践情况。学工部依据《细则》中各项考核内容,联合教务部、团委、双创中心,对学生和班级在评选学年的现实表现实施严格的审核打分,形成量化分值。该量化分值占评选总分数30%,现场评委打分占总分数70%,最终依据两项得分加总进行排名,现场确定评选结果。  

   

   

   

图五王洪斌院长启封并宣读“量化分数表”。  

   

   

   

图六张向前书记宣读最终评选结果。  

 

经现场评选,我院拟推荐2017级电科1班赵晶晶同学等7人为省级三好学生,2017级液压1班张宁,2017级电信1班王正义2人为省级优秀学生干部,2017液压2为省级先进班集体。(名单详见学院网站)

   

此次网络评选会充分利用网络技术和现代化的通讯设备,对组织者和参与者都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既是挑战,更是学习、成长和锻炼的机会。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更是一次特别的“网络思政课”。各位候选人和班级通过网络展示出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班级氛围和积极向上、顽强奋斗的个人精神风貌,为全体师生传递了自律拼搏,挑战自我的精神力量。这次网络评选会让每一位师生都受到了感染和鼓舞,即使在疫情时期我们的里仁学子居家隔离也不忘严格要求自己、把握机会提升自己,更不忘在国家危难之时青年学子的责任和担当!

   

来源:学生工作部             作者:王健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