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学院组织师生共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03-17

    

3月9日下午,教育部社会科学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以直播形式“云开讲”。四位专家教授紧密结合四门思政必修课分别进行了疫情的解读分析讲述了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按照通知要求,此次大课之后思政课教师要结合开设课程与学生进行一次线上讨论在学院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全体思政课教师和学生共523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保证讨论环节的顺利开展和有效实施,思政教研室组织了两次线上视频会议,商讨讨论方案提前设置好小组任务3月9日下午,与全院师生一起学习后,思政教研室再次线上开会,交流个人学习心得与体会,商定讨论主题,形成完整的“主题讨论+小组讨论”方案。在学院领导、教务部、基础教学一部的整体安排与支持下,顺利完成讨论组织的准备工作

 

 

   

 

讨论方案、教师学习和讨论截图

    

因前期准备充分,课上讨论效果热烈,小组讨论中,学生根据选定的主题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与认识。

在连线重点讨论环节中,学生的讨论和发言内容更是异彩纷呈。大家主要围绕国家的制度优势、青年学子的担当与责任、人和自然的关系以及疫情前后的思考等角度进行深度讨论,参与讨论的各位老师结合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认真的点评。

 

   

 

小组讨论和学生连线讨论截图

    

此次讨论“点”“面”结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也深刻展现了当青年学子的开放思维和独立思考的能力。同对这样有观点交流、有思想碰撞、有答疑解惑的讨论方式表达了认可与期待。

 

 

 

学生学习讨论心得及反馈截图

    

疫情是一面镜子,作为特殊时期的思政课可以给予我们信心和力量,这也是此次“同上一堂课”安排部署的最好注解,为切实引导学生增强认识、提高觉悟、坚定信心发挥了课程本身的担当和责任,也充分体现了学院对思政课、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高度重视。希望我们全院师生在疫情期间,心怀信仰,共克时艰。

来源:基础教学一部                 作者:郭亚军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