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数学物理案例式教学与数学建模竞赛活动研讨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12-30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院一流数学课程建设,总结一流数学课程建设情况,提升学生学业挑战度,2019年12月27日下午,燕山大学里仁学院413会议室召开数学物理案例教学与数学建模竞赛活动研讨院长王洪斌、副院长李仕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尚雪梅参会并指导工作。

 

 

议邀请燕山大学理学院章胤老师分享了组织指导数学建模竞赛的经验。他强调了数学建模理念对工科学生的重要性,并从不同角度分析了国赛和国际赛中数学建模问题的分析思路,和数学建模论文写作的内容与结构及注意事项等

 

 

数学教研室副主任鄂成国汇报了近期一数学流课程建设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一流课程建设中的数学物理案例式教学。为了打造金课,体现课程的“高阶性”、教学的“创新性”和学业的“挑战度”,数学教研室在高等数学的教学中融入了数学物理案例式教学,在教学内容中加入数学物理应用案例模块;在小班辅导课上进行案例分析,引导学生学会用数学思维分析和解决工程技术问题;在课程考核中增加案例分析考题,提升学生学习挑战度。同时将数学建模竞赛案例适度引入课堂,力求赛教融合,以赛促教,为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打下坚实的数学基础。随后建模指导教师于颖和学生李建飞等部分国际赛参赛学生进行了竞赛交流。

 

 

王洪斌院长做了总结讲话他对我院进行的一流课程建设给予了肯定,并对积极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同学们一定要重视数学学习的重要性学会用数学思维分析和解决问题,要打好数学基础,学会在大学四年中持续学习数学不断线,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升自身的创新能力。同时也希望广大教师潜心从教,更新教育理念,优化教学方法,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来源:基础教学二部   作者:樊剑武、鄂成国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