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学院在2019年河北省“世纪之星”英语比赛中喜获佳绩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12-09

 

      2019年河北省“世纪之星”英语系列比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承办,分为演讲比赛和阅读写作比赛,分别于11月16日和10月19日在保定学院和河北医科大学举行,来自全省103所高校的选手参加了比赛。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派出8名选手参赛,经过认真筹备,精心组织,严格选拔,最终获得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优秀指导教师奖3项。

 

 

 

      本学期伊始,文法外语系团总支面向全院进行了公开选拔,并对参赛同学进行了相关培训,基础教学一部英语教研室的白塔娜老师和杨桂玲老师全程参与了比赛的指导。阅读与写作团队进行了为期二十天大强度的培训;演讲团队历时更长,在一个月的备赛过程中由指导教师亲自批改讲稿,并进行反复的修正、演练。

 

 

      阅读写作比赛全部采用计算机作答的形式,由电脑评分与人工评分相结合,确保了大赛的公开、公平、公正、高效。最终,18法学一班汤梁杰、19电气二班呼增厚荣获阅读比赛二等奖,17英语一班杜瀛荣获阅读比赛三等奖。18英语一班吴文鑫、18应用电子一班温梦圆、18会计二班杨艳彪荣获写作比赛三等奖。

 

 

      演讲比赛分为三部分:定题演讲、辩论和即兴演讲,成绩总和为选手的最终成绩。定题演讲部分中参赛选手需要以“My Big Story in 2049: _____”为题进行3分钟的演讲,在辩论和即兴演讲环节则需要选手现场发挥,最终17会计一班代心怡同学凭借优异表现荣获演讲比赛二等奖,18英语一班魏婉晴同学荣获演讲比赛三等奖。

 

      本届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良好的英语教学氛围,提高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营造了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对全面提升学生的外语综合素质、跨文化交流能力、临场应变能力都产生了良好效果。

 

     来源:文法外语系        作者:李韫伟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