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喜获佳绩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11-01

 

2019年8月8日至8月10日,“首钢京唐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在华北理工大学举行,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李仁杰、周长阔、谢天聪、黄雨薇、刘毅、丁智刚6名学生在我校电气工程学院王晓寰老师指导下完成的参赛作品《基于图像识别的全自动水上浮游植物清理系统》荣获科技作品类全国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和科技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本竞赛自2008年起每年举行一届,竞赛主题为“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竞赛内容为紧扣竞赛主题,体现新思维、新思想的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作品。在今年由华北理工大学承办的“首钢京唐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全国的393所高校参与了此次竞赛,参赛作品达4102件。

 

 

 

按照燕山大学里仁学院“一系一赛”工作分工,“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由建环系团总支具体负责我院参赛组织工作。自今年三月末组委会下发竞赛通知后,建环系团总支高度重视,精心筹划,在全院范围通过学院网站通知、宣传板海报展示、宣讲会等形式进行了一个多月的广泛宣传,面向全院师生征集参赛作品。在院内评审中,评委围绕“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竞赛主题,对作品的科学性、可行性、创新性和经济性等指标进行认真评议,推荐出11件作品代表我院参加比赛。此次我院学生参赛获奖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将进一步鼓舞我院师生参赛热情,激发我院广大学生的探索与创新意识,提升其学以致用的动手实践能力,促进我院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

 

来源:建环工程系      作者:范红丽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