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学子“创科行”科普送课献礼国庆70周年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10-09

 

10月7日上午,里仁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联合悟语爱心公益服务中心来到山海关“光明爱心之家”开展第十三期“创科行”科普送课系列活动。正值祖国70周年华诞,大学生们精心准备了坦克模型的制作与原理讲解,并活动观看国庆阅兵仪式,在了解科学知识、感受科学魅力的同时,让孩子们心中埋下爱党报国的种子激发爱国之情。

 

坦克现代陆上作战的主要武器,有“陆战之王”之美称“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国防是国家生存和发展的重要保证。孩子们在观看国庆阅兵仪式时,纷纷用自己脑海中的宏伟词句描绘着他们观看到的坦克,那灵动的眼神、自豪的笑声表达出炙热的爱国之心。

 

 

主讲人深入浅出讲解了坦克的原理小朋友们积极发言,迫不及待地动手制作属于自己的小坦克。志愿者从旁协助、耐心讲解,大手与小手共同制作出优秀的科技成品。

 

 

作为“河北省全民科学素质教育基地”和“秦皇岛市科普教育基地”单位,学院一直践行“行科普实践,创里仁品牌”理念。知识改变命运,科技成就未来,学院将继续鼓励学生以科普活动为契机,积极投身到爱心公益事业,提升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身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

作者:叶秋艳    图片:张董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