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五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09-05

近日,第五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结果公示结束,我院学生团队取得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11项的优异成绩。大赛期间学院组织学生对优秀项目进行了观摩学习,同时承担志愿服务工作,展现了里仁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届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办公室等9个部门共同主办,燕山大学承办,共计4.3万个项目14.5万名学生参赛,经过学校初选、省赛网评,最终来自40所高校的160个项目入围省赛总决赛。

学院高度重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系列活动,开展了优秀项目巡讲、创客马拉松训练营、创新创业导师一对一辅导等教育环节,使大赛成为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展示学生创新创业风采的桥梁和舞台。经过近一年的精心筹备,我院共有563支团队两千余名学生参与,从报名参赛到校内遴选、从项目完善到决赛预演,指导老师跟进全程,培养出燕科教育楼宇管家、“基于物联网的医药配给机器人”、“基于大数据的三维可视化决策平台”等一大批优秀团队和项目。

据悉,“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覆盖高校最广、参与学生最多、影响力最大的教育部创新创业核心品牌赛事,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智力支撑。近年来,我院以创新创业大赛为抓手,多措并举,积极构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育人机制,搭建了课堂学习、实训演练、竞赛检验及“众创空间”孵化逐层推进的全方位、立体式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努力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取得良好工作成效。

来源: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作者:张志辉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