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级新生家长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09-03

  

   

9月1日下午3:00,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2019级新生家长会,600余位家长参会,会场座无虚席。

   

   

里仁学院正处级专职辅导员王国伟主持家长会,对家长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积极热情配合学院工作表示感谢!

   

里仁学院党委书记张向前致辞他代表学院感谢家长们对学校工作的支持、理解和高度配合,并结合家校共建对学子的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副院长周雨介绍我院招生就业工作,他详细介绍了里仁学院的创建和发展,以及学院人才构成,办学模式和专业特色。他提供的历年招生就业的详细数据让家长们对我院办学质量更加信赖

   

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尚雪梅为新生介绍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她从“机构、课程、平台、功能”四个建设方面,介绍我院育科创人才、行科普实践、创里仁品牌的双创教育的育人新模式

   

副院长常鑫为家长们重点介绍家校共建工作,他从大学的特点,家与校的关系让家长们深入了解孩子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并结合我院学生工作实际表达了给予新生的建议和忠告,让家长们受益匪浅

   

最后,里仁学院院长王洪斌讲话。他强调随着社会发展,家校共建越来越凸显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学院非常期望家长们积极配合学校教育。他说到双创教育对大学生创新思维的影响和促进有着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学院重视双创教育也是为了培养能够满足时代发展要求的高素质人才,我院办学一直坚持面向社会,紧跟时代。接着,王院长向家长们详细介绍了本硕博人才培养模式,并以同是家长和父亲的角度,就如何做好一名大学生的家长提出希寄和建议。

  

   

学院高度重视家校共建工作,全员参与,建立起了以辅导员、学工队伍为主,学业导师、行政教辅部门为支撑的家校共育体系,并自主研发了学业预警系统定期通过短信告知家长学生学业情况。本次家长会是将原来六系分别组织开展的模式改进为学院集中组织,学院领导结合分管工作,精心准备、详实宣介,重点更为突出,家校联动成效也更为显著。

   

来源:学生工作部                  作者:王健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