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余名2019级新生顺利报到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09-02

   

灼灼艳阳,难敌新一级同学的求学渴望;默默奉献,方显志愿者无私与真诚。2019年9月1日,来自于全各地的1200多名新生齐聚燕飞湖畔,里仁学堂,满怀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与向往,跨进了美丽的里仁学院校园。

    

   

   

   

燕飞湖畔,横幅高悬,阳篷整齐,随处可见为新生指路的学长学姐接过你的行囊,我们就是一家人。”今年学院迎新工作实现集中办公,为学生提供“一站式”服务,充分体现了便捷高效的理念。校园内,各系各专业报到点人潮涌动,新生报到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

    

   

   

   

   

   

   

   

   

   早上七点不到,志愿者已经全部到位,他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之中,分工协作、环环相扣。有的志愿者在火车站高举接站牌,引导萌新登上去往学校的接待专车;有的志愿者奔波于校门口和各个报到点,将新生们准确引导至报到地点;有的志愿者引导有需求的新生及家长办理相关事宜及时为新生和家长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志愿者用自己的微笑行动温暖新生,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了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各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各系辅导员均在接待点工作,第一时间为新生提供优质服务,帮助学生办理入学登记注册手续,为学生和家长解答相关疑问。文法外语系学生科科长王国栋老师,团总支书记李韫伟老师六点钟就来到了迎新工作现场,组织系学生会同学摆桌椅,挂条幅,为新生和家长准备饮用水,提前为迎新工作做准备。

   

   

     

  当天上午九点半,燕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永生教授在里仁学院领导陪同下亲临迎新现场与新生家长亲切交谈,对参与迎新工作的老师同学们表示慰问

   

来自青海省德令哈市的陈生琳同学和她的家人接受了我们的采访。小陈同学考入了里仁学院文法系汉语言文学专业,这是第一次从青藏高原来到了美丽的海滨城市,她表示学校很大,随处都有共享单车和校车站,但同学也表示,在学校买东西不太方便要从寝室楼走很远才能到学校的超市。来学校之前小陈同学就在“今日校园”app做了注册,并登记了个人信息。  

   

   

    今年的新生报到采用手机签到的方式,大大缩短了学生签到的时间,学生在手机签到后只需在辅导员处进行简单登记,就可以领到宿舍钥匙了。

   

校园中,处处都是崭新而年轻的面孔,他们怀揣着希望和憧憬来到了里仁大家庭,报完之后,不少学子也向记者纷纷表示,学院环境优美,设施齐全,专业有特色,自己珍惜时间,在学校快乐学习好好生活,放飞心中的梦想,成就最好的明天

    

截止发稿前,全院共报到2019级新生1204人。

 

    

图片:学生记者团                         文字:郑旭东(学生记者)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