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青协到北戴河中加英桥小学科技送教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04-17

 

2019年4月13日下午,燕山大学大学里仁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来到了北戴河中加英桥小学开展了科技知识送教活动。

 

 

志愿者挑选出3个简单有趣的科学实验来为小朋友们讲解,分别是:用气球吸起玻璃杯制二氧化碳灭火纸锅烧水。课堂上,小朋友们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与好奇心,积极开动脑筋,踊跃发言,气氛非常活跃同学们由一开始的疑惑不解,在经过自己动手操作和志愿者的耐心讲解后,渐渐明白了隐藏在其中的真正原理。实验的成功极大激发了孩子们的自豪感。激动的表示回家要做给爸爸妈妈看。一节课带来的知识是有限的,而提高好奇心与学习兴趣,对小朋友来说意义是重大的。

 

 

在课间互动环节,志愿者们还与孩子们玩起了击鼓传花的游戏。同学们多才多艺的表演——唱歌,讲笑话,背古诗。也给课堂带来了许多欢声笑语。志愿者们也不禁对小朋友们单纯、可爱、善良活泼等品质而触动。

 

不知不觉中,支教活动已经结束了。虽然相处短暂,但孩子们天真的笑容已经深深感染了志愿者们,让人舍不得离开,孩子们那充满童真的笑脸与神气可爱的姿势将会永远出现在志愿者们的记忆中。志愿者们在送教中不仅收获了快乐,同时还体验到了老师们的辛苦,感受到老师面对这么多小学生时的动力。

 

来源:团委                     作者:胡玉涛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