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03-27

 

——我院举行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先进事迹报告会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有关文件精神,从服务发展大局出发,积极发挥就业主渠道作用,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燕山大学里仁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就业政策号召,为了让广大同学更好的了解相关政策积极参与西部计划3月25日下午,学院招生就业部和院团委联合河北省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新疆巴音郭楞州团委项目办,在行政楼413室举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先进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由4名赴新疆西部计划志愿者围绕自己的生活、工作经历与大家进行分享。于洋,河北科技大学2017届毕业生,在服务期满后考取了当地税务系统公务员,扎根新疆;倪墨扬,吉林大学2018届志愿者,在校期间是一名性格内向的男生,报告会上他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赴新疆九个月以来的经历和感受;郭瀚文,河北工业大学2017届毕业生放弃了留在大城市的工作机会,说服了父母,只身奔赴离家4000余公里外的新疆,开始了西部新生活;刘羿,吉林大学2018届研支团成员,这位播音主持专业的才女在毕业前已经进入湖南卫视主持《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等节目,在“主持梦”和“志愿梦”同时摆在她面前时,她慎重思考,最终踏上西行支教的征途,成为新疆库尔勒市第五中学的一名语文老师。他们在新疆这片热土,不畏困难和挑战,踏实工作、热情奉献的事迹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分享结束后,巴州项目办负责人和志愿者们与到场的同学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同学们对于赴西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相关问题。

 

 

 

由团中央、教育部、中组部、人事部等部委联合开展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自2003年正式实施以来,我省3600余名应届高校毕业生积极响应号召,投身我国西部大开发战略,自2005年以来我院共有20余名同学成为光荣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据巴州项目办负责同志反馈,当天报告会结束后我院共有47名同学填报了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巴州地方项目的报名系统,接下来院招生就业部及院团委将继续与巴州项目办联系,积极完成后续工作。

 

河北省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新疆巴州团委项目办、共青团秦皇岛市委的相关领导,里仁学院副院长周雨、招生就业部和团委负责同志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来源:招生就业部团委         作者:孙瑜李慧敏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