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课程信息化教学培训会议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01-10

 

为适应信息化教学改革的需求,促进课堂教学和网络辅助学习有效结合,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的管理,提升教学质量,2019年1月9日上午8:30,里仁学院在行政楼413会议召开课程信息化教学培训会议。院长王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学质量与评估部部长王春芳主持。

 

 

来自北京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培训师郑旭进行了现场培训。她从超星学习通的操作系统入手,详细介绍了移动课程管理、移动智慧教室、大数据应用、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内容,又从课前教师给学生推送资源与交流课中的课堂互动与现场演示,到课后的作业、讨论及课后阅读这三个过程,详细阐述了超星学习通在课堂中的具体操作。在互动环节中,郑旭对参会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对此系统进行了现场演示互动。

 

 

会上,基础教学一部王鹏老师以《外语》课程为例,从建课内容、课堂互动与管理、教学评估等方面分享了信息化教学的思路和方法。

 

 

基础教学二部郑存芳老师在“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教学过程管理”主题报告中,就学生日常学习状态调查、基于蓝墨云班课的教学过程管理、移动信息化教学效果分析向大家作了经验分享。

 

 

王洪斌作了总结讲话。他结合我院特点,介绍了信息化教学的背景及工作内涵,强调了信息化手段在教学中应用的必要性。他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为教师的教学改革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同时,他还从学院人才培养需要的角度就如何做好课程信息化教学提出了要求:一是作为传统课堂教学的补充,信息化教学要根据课程特点来开展,要深入思考;二是要充分发挥教师教学过程的主导作用,重视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提高教学过程的管理效率。

 

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来源:教学质量与评估部        作者:王春芳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