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二届河北省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大赛中获奖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12-26

 

近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等协办的“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二届河北省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颁奖典礼在保定市举办,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学生田野、杜小轩作为获奖代表应邀参加。

2018年6月,河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开展“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二届河北省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的通知。此次活动经过初评、复评等多个阶段。学院推荐作品《以史为鉴、圆梦中华》获得三等奖,为学院争得了荣誉,这也是我院第一次组队参赛。

为做好参赛工作,学院高度重视,院领导多次亲临现场指导。思政教研室做了精心组织筹备,学生团队由文法外语系2017级学生组成。整个暑期,王晓萍、王国栋等指导教师学生组队、作品创意编剧到拍摄制作器材服装等全程对参赛学生团队进行具体指导,先后经历了剧本筛选、剧本初定、剧本修改、学生排练、指导展示多个阶段,此次活动前后历时三个月。在本次展示活动中,指导教师和同学们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辛劳和汗水终于浇灌出了丰硕成果。这部微电影创作的成功,一方面展现了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学院对学生思政工作的重视和工作成效。本次展示活动得到文法外语系、教学质量与评估部、创新创业指导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协助

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合影

获奖学生代表(左二)领奖

获奖证书

“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是教育部指导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旨在提高高校思政课“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不断增强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

来源:基础教学一部思政教研室       作者:王晓萍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