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12-26

 

近日,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我院学子在大赛中披荆斩棘,不负众望,最终荣获国家级二等奖2项(推荐国家一等奖),河北省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

 

据统计,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4个省/市/区(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及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的1449所院校/校区近42128支队伍报名参加最终评出本科生组国家一等奖292项获奖率仅为0.76%,国家二等奖1195项,获奖率为3.1%。我院今年共有11队33人成功参赛,有6支队伍获奖,综合获奖55%。

 

获得国家二等奖的团队

获得国家二等奖的团队

多年来,该项赛事得到了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本届大赛在理学院、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基础教学二部数学教研室等部门协同努力下,筹备工作自2018年4月启动,经过“里仁学院数学建模竞赛、竞赛培训暑期集训等一系列活动以及层层选拔,共遴选11支队伍代表学院参加全国赛。

 

 

参赛师生合影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权威学科赛事,也是目前全世界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它是一个运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竞赛,学生通过竞赛过程中的学习,在自主性、创新和团队协作能力方面得到很大的锻炼和提

 

依托数学建模竞赛,基础教学二部数学教研室带领学生参与全国各类数学建模竞赛,并将优秀学生推荐给校内外导师,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类创新竞赛,与创新创业指导中心联动共同为学生搭建科技创新平台,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

序号

队员1

队员2

队员3

指导教师

奖项

备注

1

杨培龙

陶瑞

王可心

张波

国家二等奖

推荐国家一等奖

2

朱嘉晨

郭英敏

贾智伟

鄂成国

国家二等奖

推荐国家一等奖

3

杨培龙

陶瑞

王可心

张波

省一等奖

4

朱嘉晨

郭英敏

贾智伟

鄂成国

省一等奖

5

于赛

李晓华

王月红

张洁

省一等奖

推荐国家二等奖

6

袁帅

王一帆

张宇涵

张波

省一等奖

推荐国家二等奖

7

辛浩天

张扬帆

张淑敏

樊剑武

省二等奖

8

胡英明

唐伊杨

王佳佳

汪梅婷

省二等奖

 

来源:基础教学二部       作者:鄂成国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