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科技创新教育专题讲座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11-30

 

11月29日下午3点,由全国创客教育联盟常务主任、秦皇岛创客教育协会秘书长、秦皇岛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理事长那倩主讲的《科技创新教育与未来人才需求》专题讲座在C206教室举办,围绕“什么是创客教育”、“国内创客教育开展情况”以及“科技创新教育的人才需求”与我院师生互动交流。

 

当今世界正处于新一轮科技与产业革命的孕育期,科技创新对社会的引领作用愈加凸显,倡导多学科融合、注重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的STEM教育引起教育界的广泛关注。那倩老师结合视频资料,展示了我国创客教育的开展情况,指出我国目前创客教育师资需求迫切,为学生的职业发展提供了机遇。

 

 

STEM教育是一种教育形式,探索了一条将科学、技术、工程、数学有机融合进而提升学生科技素养的有效教育途径,鼓励学生做中学、玩中学,形成以主动、探索、体验、创作为特征的新型学习方式。那倩老师表示秦皇岛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可以为学生提供系统化的科技创新教育培训,助力学院科技创新人才培养。

 

“育科创人才,行科普实践,创里仁品牌”,作为省级科普教育基地,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将进一步融合校内外科创资源,为学生搭建广阔的科创实践平台,更好地发挥基地示范作用。

 

来源: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作者:王柏娜、李媛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