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名老师被河北省教育厅授予“第八届全省教育系统优秀志愿者”称号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11-01

 

10月31日,河北省教育厅发布通知,公布了第八届全省教育系统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品牌、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名单。燕山大学里仁学院专业教学部教师李玉兰、经济管理系辅导员刘志红两位老师“榜上有名”,同时被河北省教育厅授予“第八届全省教育系统优秀志愿者”称号。

 

李玉兰老师是一名具有二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老教师,她始终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自觉承担社会义务。帮助贫困青龙满族自治县龙王庙乡田杖子村民销售滞销国光苹果1.5万斤自费出资3.2万元购买优质种苗,引导贫困村民种植平欧杂种榛子树苗,并在种植后多次组织技术人员进行指导结对资助四川大凉山贫困学生呷洛五呷,从其刚上初中到现在的高二一直不曾间断;长期参加秦皇岛爱立方义工团、秦皇岛市家庭伦理道德研究会等组织的贫困家庭送温暖、关爱孤残儿童以及爱心义卖活动;多年来坚持 “我是你的眼,带你去旅行” 国际盲人节公益活动、“我是一切的根源,爱是一切的解答”公益演讲、“中华好家风”公益大讲堂活动做宣传推广,引导更多人投身公益事业。

 

刘志红,现任燕山大学里仁学院经济管理系团总支书记。年来她组织带领多批大学生志愿者团队,超过1000人次大学生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广受各方面好评。工作中,坚持“在研究的状态下工作、在工作的基础上研究,走专业化道路”的工作理念矢志“读懂”学生,用大爱点灯引路,用灵魂启迪梦想。从岁月青葱正当时到年过而立为人母,在最美的青春岁月里,用爱诠释了一名辅导员的平凡与幸福。近年来,她先后荣获河北省主题实践优秀指导教师、河北省大学生“调研河北”社会调查活动特等奖、燕山大学优秀辅导员、燕山大学“十佳辅导员”等多项荣誉。

 

来源:组宣部          作者:赵永新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