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学院举办师德分享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09-25

  

   913日,里仁学院在办公楼413会议室举办师德分享会,邀请燕山大学体育学院屈忆霞和机械工程学院钱志平两位与我院全体教师进行了师德分享。会后,各教学部就当前师德师风建设中的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来自体育学院屈忆霞老师对师风建设道路有着独特的见解。首先她为我们分享北师大校训“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以北师大的校训加深老师对师德重要性的认识。之后,她还提出了师匠与老师的区别她表示,师匠与老师不同,师匠不仅仅是老师的传道授业解惑,更是指一种匠人精神,是用人格魅力教人育人。她引用三位优秀教师的事迹来论证脚踏实地,敢为人先的追求除此之外,屈老师用“信念、情操、学识、仁爱”四方面来丰富何以为老师”的内涵。强调教师要注重培养学生的生存技能社会情感基本素养,以及团结沟通领导责任意识。

  来自机械学院钱志平老师用他丰富的教学经验总结出四点有关师德的关键词。一是态度:能够与学生平等交流;二是职业道德:忠于教育事业,热爱学生,团结协作,为人师表;三是敬业:做一行爱一行;四是奉献:呕心沥血,育人育才。在分享经验后,钱老师又给所有的老师们提出忠告:教师首先要提高自身素养,才能育人;其次要宽容大度,学会理解学生的行为,与其更好的交流才能真正走进学生的心中。  

交流会的最后,李仕华院长进行了总结性讲话,对老师们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有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和为人师表的高尚品质。第二,要有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先进的教学方法。第三,要有与时俱进的创新意识,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模式。老师们纷纷鼓掌赞同。

此次师德分享会,是我院于九月份开展的师德师风活动月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提升全体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工会     作者:戚玲玲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