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工会举办“花好月圆寄情中秋·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活动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09-21

  

   桂花开时,香云成海。月轮高处,广寒有宫。金秋送爽,硕果飘香。又是一年中秋好时光。在这美好的时光中,里仁学院工会组织了“花好月圆寄情中秋·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活动,许多老师纷纷聚集到“里仁味道吧”参加了此次活动,以此表达对中秋节的美好祝愿。

 

   首先登场的是由机关工会小组的老师们,他们为我们带来《乡愁》这首诗歌。王燕涛老师他用饱满的热情为我们带来了《这就是我们的称呼》。由郝永发老师为我们带来的《捡起一片落叶,写上秋的思绪》。正如诗中所说,中秋呈现美丽的画面,合成心里的风景。一直会安静陪伴,曾经,当下,未来。

        才华横溢的温立新老师带来了他的原创诗《中华颂》展现了老师的诗情画意,何不让人敬佩?刚刚在燕山大学教职工朗诵比赛中荣获一等奖的王鹏老师朗诵的《秋天的感怀》。那一段秋内敛含蓄,它经历了春的妩媚,夏的火热;知道浮华与赞誉终究是过眼烟云;于是就静静地,淡淡地,守着一片悄悄来临的温馨。触及我们心中的万篇思绪。由吴芳老师,李宁老师和吴子艳朗诵的《春江花月夜》。那优美的声音,真的是令我们痴醉啊!

   由朱爽老师和刘洋洋老师为我们带来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那句我那黄河一样粗犷的声音,不光响 在联合国的大厦里,大声发表着中国的议论,也响在奥林匹克的赛场上,大声高喊着中国得分当掌声把五星红旗送上蓝天,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让我们的热情再一次被燃烧!由单明明老师为我们带来的《沁园春·雪》。听着由毛主席的诗歌,仿佛毛主席那胸怀大志的伟大形象浮现在我眼前。

   而在休息时间,老师们也是不甘示弱的表演。听,《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多么铿锵有力的声音,多么雄厚的嗓音,着实令佩服!听,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多么的动听啊!

  

  

 

   由刘娜老师为我们带来的《生命列车》。其中有一句话:到我该下车的时候,我会留恋吗?我想我还是会的和我的朋友分离我会痛苦让我的孩子孤独前行我会悲伤我执着地希望在我们大家都要到达的那个终点站我们还会再相聚……”听众深思许久,也感觉到人生的漫长却又短暂,未知却又有些明确。

   一曲曲动人心弦的诗词,给了我们美好的艺术享受;一篇篇脍炙人口的佳作,给了我们无尽的人生启迪,诵读经典,让我们里仁校园飘满书香,诵读经典,让优秀的民族精神在我们的血液中流满。

   来源:工会    作者:周数俊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