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第五期“创科行”科普送课活动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09-18

 

2018915日,为践行“分享知识、传递梦想”的理念,让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感受科技之光、获得陪伴和温暖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协、机械系科学技术协会,联合悟语爱心公益服务中心、狮子会秦皇服务队再次前往龙腾学校开展第期科普送课活动讲解了火箭的由来发展过程以及运作的原理,并带领孩子们一起制作“纸火箭”。

 

在过去的一年里,里仁学院联合社会爱心团队龙腾学校共进行了系列科普送课活动,传递最新科技前沿信息,系统学习了航模知识、力学知识,获得了良好社会反响本学期将继续以光学为主题,开展系列科普活动。

往期回顾

知识讲解

热情互动

制作纸火箭


航模展示
合影

本着为孩子们带去知识与快乐的宗旨,学生们提前一个月开始筹划此次活动,通过请教老师和查阅资料的方式,将要讲的知识细化,并经过反复推敲和演练,将往期授课内容进行总结整理,希望能够为孩子们带去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知识课。为了激发孩子们对于航模的学习热情,机械系科协还带来了精彩的航模飞行表演。 创协的同学们带领孩子们回顾了液压机械手臂”3D立体风筝”“风力动力小车”等往期内容共同用废弃的饮料瓶、吸管等物品制作属于自己的“纸火箭”,小朋友们热情真挚的笑容和高高举起的双手就是对志愿者们最好的鼓励

 

科普送课活动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知识的探索兴趣,给孩子们带来了欢声笑语,传递正能量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里仁学子更加坚定回馈社会的决心,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带动更多人融入到科技传播、爱心传递的公益活动中来。

 

作者:姚可心    图片:张文斌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