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学院受邀参加2018年全国科普日秦皇岛系列活动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09-10

 

 

 

 

 

9月9日,2018年全国科普日秦皇岛系列活动在秦皇岛市人民广场隆重举行。燕山大学里仁学院作为高校创新代表受邀参展。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带领我院科创团队参加了此次科技巡展

 

 

开幕式

 

 

“全国科普日”是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大规模群众性科普活动。本次活动由秦皇岛市科协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气象局、无线电管理局和海港区委、区政府等共同主办省科协、市科协、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等领导出席活动

 

我院紧密围绕大会“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主题,依托科技展台,向广大市民展示3D打印作品、循迹智能车、分拣机器人、硬币分拣机、摇摇棒、光立方及负氢离子系列产品20余项科创成果

 

 

3D打印科普

 

智能车展示

 

 

其中3D打印作品吸引了众多青少年的驻足观看他们将3D打印作品拿到手中反复把玩爱不释手。院科协3D打印基地的同学们为孩子们进行了现场操作并耐心讲解。赛道中飞驰的我院电气工程系参展科技作品智能车,吸引了众多市民和青少年,他们停驻在展位旁,询问智能车的相关信息,我院代表也为观展人员耐心讲解智能车的原理及构造。由电子工程系学生研制的手势识别仪、光立方,机械工程系学生研制的硬币分拣机及航模也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青少年参与手势识别仪、航模的现场互动,有效激发了他们对科技创新的向往。负氢离子系列科技成果转化产品因对养生保健有着显著疗效而博得中老年人的青睐。我院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使社会公众亲身感受科普的成果和魅力,得到一次科学精神、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科学知识的教育和普及。

 

 

领导参观我院展台

领导与我院参展师生合影

 

 

参展期间,河北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许顺斗,秦皇岛市科协骆德新主席、李金铭副主席等领导同志来到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展览处,听取了我院的科普工作开展情况,并给予我院参展科创作品一致好评,他们希望里仁学院在今后的科普工作中更好地发挥示范作用。

 

本次科普展示,让公众近距离了解我院创新创业成果,同时,彰显了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科创素养展示了学院公众形象树立了里仁品牌。今后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将继续秉承“行科普实践,育科创人才,创里仁品牌”的工作方针,进一步营造校园内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有效整合科创资源,为学生搭建广阔的双创实践平台,更好地发挥双创示范作用。

   来源: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作者:王柏娜、杨杰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