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学生党支部召开新学期“精准帮学”活动主题交流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09-10

  

今年以来,里仁学院教师党支部针对学习困难学生开展了“精准帮学”活动,并已取得初步成效,大部分受助学生学习成绩明显提升。为了进一步总结经验,研讨和部署下阶段工作,9月7日上午,三个教师党支部与结对的六个系学生党支部在办公楼413室召开了“精准帮学”活动主题交流会,各教师党支部书记、支委、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了活动。副院长李仕华应邀参加活动并指导工作。

  

交流会上,各教师党支部从帮学基本情况、帮学方式、帮学效果等几个方面总结了上学期“精准帮学”活动开展情况,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六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也从学生思想、学习态度、学习效果、班级情况等方面总结了受帮助学生的总体变化情况。讨论期间,大家分享了帮学过程中的一些好的做法和有明显帮扶效果的典型,也相互交流了帮学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解决思路,同时对帮学活动的退出机制、激励机制、沟通机制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副院长李仕华对学院教师和学生党支部结对开展的“精准帮学”活动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各党支部要从思想上重视这项活动,要充分发挥高校教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各党支部精力上要多投入,带领全体教师党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开展帮学活动;三是各党支部要开阔思路,善于学习,勇于创新,创新性地开展帮学工作;四是教师党员要依靠组织,在帮学过程中遇到困难要积极向组织汇报,依靠集体的力量解决困难;五是各党支部要善于发现“精准帮学”活动中表现突出的老师,加强宣传,引导更多的教师积极投身“精准帮学”活动,为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会议既是“精准帮学”活动的一次阶段性交流,又是下一阶段帮学活动的开始。各教师和学生党支部通过沟通和交流,拓宽了思路,凝聚了共识,为下一阶段帮学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基础教学二部党支部     作者:樊剑武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