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北戴河艺术村落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09-10

 

201897日是秋季学期的第一个党员活动日,当天下午,里仁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北戴河艺术村落参观学习,近距离观察村民生活,体味艺术氛围,走进基层政府,感受艺术村的成功创新与传承之路。

 

2015年,北戴河村结合美丽乡村创建,结合自身历史和文化,确定以“水岸田园+艺术村落”为发展目标。以闲置老宅旧院的原始风貌、曲径通幽的环境吸引全国各地高水平艺术机构落户,打造大众创新、全民创业示范村,成为集旅游、文化、创意、创新、创业、互联网+等多种业态和元素为一体的新农村。通过几年的发展,北戴河艺术村落逐步形成规模,对于非物质文化传承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燕山大学也有多名师生在此“安家落户”,并建立了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

 

 

听取根艺传承人介绍自己人的作品

雕塑

民宿

参观村民中心

 

 

半天的参观,党员同志们深切感受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美好前景,并意识到传承与创新是一个民族永续发展的强大动力。

来源:机关党支部      作者:赵永新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