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四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喜创佳绩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08-03

7月28日—29日,由河北省教育厅、发改委、工信厅、人社厅联合主办,河北农业大学承办的第四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保定市3S双创社区成功举行。全省共有78所高校的32019个项目报名参赛,80个项目入围现场决赛。里仁学院荣获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9项的优异成绩,创我院历史最好成绩。金奖项目“百睿星”团队与北京北信宜投资有限公司达成签约意向。

本次大赛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和就业型创业组,包括校级初赛、决赛网评赛和决赛现场赛三个阶段。除主体赛事之外,举办“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大赛优秀项目成果分享会及成果汇编等同期活动。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指出,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生动实践,建立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和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关键纽带,极大激发了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的热情。要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促进高等教育与科技、经济、社会紧密结合,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互联网+”大赛是参赛面最广、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的互联网创新创业竞赛,代表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最高水平。

作为国家一类赛事中排名第一的竞赛,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指导中心精心组织,相关部门协同合作,校内外创新创业导师精心指导,开展了大赛巡讲活动、“创客马拉松”训练营、专家一对一辅导等系列活动,经过近一年的不断努力,共有600个团队,近四千名学生参与,涌现出“翼梦悦读”、“基于IDAC系统的液压检测装置”等一大批优秀团队和项目,充分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

获得金奖的30强项目将参加大赛训练营备战国赛,项目涉及“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互联网+”社会服务,“互联网+”公益创业等诸多领域。

2019年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将在燕山大学举办。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