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18年河北省普通本科院校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取得佳绩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07-30

7月27日,2018年河北省普通本科院校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落幕。我院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成功参赛奖4项,创历史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省内35所高校、267组队伍的900余名师生参赛。竞赛采用“半封闭、相对集中”的组织方式进行,题目包括“理论设计”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着重考核参赛学生综合运用基础知识进行理论设计的能力、实践创新和独立工作的基本能力、实验综合技能(制作与调试),鼓励参赛学生发扬团队协作精神。

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自去年9月起,学院电子系便在全院范围内展开了相关的动员及培训工作,通过院内选拔赛,确定了9支队伍参加今年省赛。在李宁老师带队,王伟、宋俊杰和邢经纬老师的指导下,我院学生经历四天三夜奋战,荣获河北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以及成功参赛奖4项,创历史最好成绩。这次大赛说明里仁学们已经具备了良好的创新能力,也有效验证了我院师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充分展现了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成果。

据了解,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面向本科专科在校大学生的科技活动,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的实际动手操作能力,使课上所学的知识与实际生活接轨,更好的利用知识造福社会,用科技改变生活。经过充分准备,里仁学子用行动展现了电子线路设计、电子装置制作的综合能力。他们在比赛中的精彩瞬间也永远在学院的历史中定格。

电子设计大赛不仅仅是一种理论知识的比赛,更是一种动手能力的比赛,一种团队精神的比赛,一种理论与实际结合的技能大赛。比赛让同学们锤炼了意志、提升了综合素质能力,为日后贡献社会积累了智慧和经验。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