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党总支贯彻落实做好党建工作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5-03-17

314下午,里仁学院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召开委员会会议,总支书记就当前如何组织广大学生党员,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16号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和基层党支部如何贯彻《燕山大学党支部工作条例》以及党总支下步党建工作的任务、设想等进行了详细的讨论,与会的全体委员就当前经济管理系党建基本状况,进行了认真、全面的讨论分析,一是结构、规模、效果的变化喜人又逼人;二是目前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三是对下一步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和设想及实施办法等,统一了思想,并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最后总支书记集中了委员们的意见,强调目前我系党建工作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

一、加强党务工作的组织和管理,积极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推进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带头学习《中共中央16号文件》,要在学校带头做构建和谐校园、人文校园的模范。我们的基层党组织,我们的党员,都要以学生为本,当前要特别关注、关爱特殊学生,比如说关注欠学分的同学,关爱家庭贫困的同学。

三、要把已递交入党申请书,但还没有上党校培训的同学通过“党章学习小组”的活动,把他们组织起来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中共中央16号文件》,把思想入党和组织入党统一起来。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