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行里仁学院2022年度师德考核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05-26

实训中心,各教学部:

根据燕山大学相关文件通知,结合我院实际,现将2022年度师德考核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师德考核工作安排

1.各部门根据师德考核办法对本部门教师进行2022年度师德考核。考核起止时间为202211日至20221231日。

2.考核范围、内容、方法及流程,请按照《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实施办法(试行)》(燕大里仁党字[2022]6号)(附件1)、《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实施办法》(燕大里仁党字[2015]4号)(附件2)执行。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严格按照考核办法,严肃认真开展考核工作保证考核结果科学合理,真实有效。

二、考核工作相关要求

1.各部门成立考核小组,要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实施办法和考核办法的解读工作,动员教师积极、认真参与考核,充分发挥师生的监督作用。通过考核,挖掘和树立一批深受学生爱戴、同事认可的师德高尚的优秀教师代表,充分发挥考核机制的激励和警示作用,努力营造崇尚师德、争创师德典型的良好氛围。

2. 建立常态化师德考评体系。师德考核是学院师德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请各部门切实做好一年一度的考核工作,逐步规范考核流程,完善考核办法,做好师德考核相关资料的留存,建立完善本部门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

2.各部门负责人要落实领导责任,组织开展好本部门师德考核工作。各部门在考核工作中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对相关考核结果进行公示。对最终考核结果,学院党委将以适当的方式向教师通报,并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同时公开投诉申诉电话和电子邮箱。

三、相关说明

1.由于人员变动,学院师德工作领导小组构成将根据《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实施办法(试行)》(燕大里仁党字[2022]6号)及学院实际工作作出相应调整。

2.考核项仍由学生评价、部门互评、领导评价及附加分构成,其中前三部分初始评价均采取百分制,在计算总分时分别占比60%20%20%。其中部门互评部分打分,鼓励各系部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参评人员PPT展示的形式进行互评打分。

3.考核结果分为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三个等次,高于60分为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等次标准由学院党委研究确定。

4. 因特殊情况,上一年度没有教学任务的教师和实验教师可以不参加考核。

四、相关材料报送

1、时间安排:

526日,教师需将个人师德书面总结材料和《里仁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年度登记表》(附件3)交至所在部门,部门汇总后统一报送人力资源部。

530日,各部门报送学生评教、部门互评、学院评价相关数据(附件4)。

61日,确定师德考核结果。

69日,考核结果上报学校。

2、总结报告。各部门将2022年的师德工作开展情况,和本次考核工作的组织开展过程、方法、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形成书面总结报告(附件5),上报人力资源部。

联系人: 李慧敏 联系电话:18503351936

附件:

1.  1.附件1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实施办法.pdf

2.  2.附件2: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实施办法.pdf

3.   3.附件3: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年度登记表.doc

4.   4.附件4:燕山大学里仁学院2022年度师德考核部门互评结果汇总表.xls

5.    5.附件5:部门2022年度师德建设工作总结模版.doc


人力资源部

2023526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