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燕山大学里仁学院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04-25

为充分调动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我院特决定组织开展2023年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型

本次申报的院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一)创新训练项目旨在探索以问题和课题为核心的教学模式改革,倡导以项目为载体、以学生为主体的创新性实验,注重研究过程,调动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使学生在本科阶段得到创新性科学研究的锻炼。项目以本科生团队的形式展开,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二)创业训练项目旨在探索以实际或模拟的商业活动为载体,培养本科生的创业精神和创业能力。项目以本科生团队的形式展开,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角色,完成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三)创业实践项目是由本科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项目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的创业实践活动。

二、项目申报要求及原则

(一)鼓励跨学科、跨年级合作。每名学生只能负责或参与1个项目,不得同时在不同项目之间交叉申报。

(二)每个项目团队学生数不超过7人,每个项目至少配备相关专业指导教师1名。

(三)申报项目选题要求思路新颖,目标明确,有切实可行的研究方案及技术路线,避免项目超大、过难。

(四)每个项目只能申报一种项目类型,不得同时申报创新训练、创业训练或创业实践。

(五)申报材料要遵守学术诚信,重复率检测不合格或不符合申报要求的项目将不予立项。

三、申报流程

(一)申请学生须在2023515日前填写并上交完整的项目申请书,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irendachuang2022@126.com。(如有需要特别说明的情况请将说明一并发送至邮箱,并联系工作人员)

(二)学院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书面评审,依据评审结果确定推荐院级、省级大创项目立项。

四、结题验收

学院计划于202311月-12月进行项目结题验收,立项项目应在给定期限内形成一定的项目成果,如:专利、论文实物或竞赛获奖等。

五、相关事项

(一)报名安排报名同学请加入QQ群:8137175262023年大创项目群),具体申报、立项要求和后续事项都将通过QQ群发布,不再另行通知;

(二)宣讲会:时间、地点:QQ群另行通知

为了让大家更深入了解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宣讲会将会对训练计划主题、申报内容等进行解读,展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历年优秀作品,为同学们进行项目申报提供支持。

(三)依据学院相关文件,项目结题验收过后,参与项目的学生按立项等级获得双创学分及综测加分,并颁发院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证书。

负责老师:王柏娜老师

联系电话:0335-8387704、18841752901(工作人员)

里仁学院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

QQ群号:813717526

 

 

团委(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2023年4月25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